潇琴

大二我来啦

君不在北冥(伍)

(为了提高读者们的语文诗歌鉴赏,不惜一切代价!!!第一次写车,文笔差,不喷就行😳)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见君奉天离开后,想用法术给自己变干,但是,好像有点困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,将君奉天带上岸就好,但是,他突然觉得,如果把自己的修为给君奉天一点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再看有些晕厥的君奉天,刘海被湖水荡得一晃一晃的,微微皱着眉,长得水灵灵的,而此刻就在自己怀中,可能是私心作祟,玉逍遥停了一下,摆正君奉天,便凑上嘴去,一来让君奉天可以呼吸,二来将自己的修为渡一些过去,对君奉天好处多多,三来为自己早已动情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哪知,君奉天突然舔了一下自己的唇,一时慌张,本因失去修为就稍稍虚弱的身体,又因为受惊而真气倒转,硬是整出来内伤。现在,也如当时的君奉天,湿漉漉的坐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怎么回事嘛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也不再去沐浴,拖着长长的水迹到自己的房间,把湿衣服一丢,换上里衣,也不管湿的头发就躺到床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啊……”只感觉头越来越沉,眼皮越来越重,轻轻唤了一声“奉天”后,便睡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回来之后,发现玉逍遥今天没有过来睡,出门仔细看了之后,见到一条淡淡的水迹到玉逍遥自己房门,这才躺到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可是千年的鱼,不会有事的……”话是这么说,但他心里总有些不舒服,玉逍遥是不是在介意?他不会再过来了吗?君奉天辗转反侧,终不成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君奉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一双淡淡的黑眼圈,想了一个晚上关于自己与玉逍遥的事,心道:“喜欢就是喜欢,纠结个什么劲,要是他不喜欢我,那就我喜欢他好了,还有什么是我君奉天不敢的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玉逍遥醒了没有,虽然很是疲惫,但今天的课还是要上的,于是君奉天走到暗门前。他要是不想见我……手中动作顿了一顿,却还是开了暗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玉……玉逍遥?”君奉天喊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人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玉逍遥?起来练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仍旧没人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在吗?还是不想见我?君奉天直径走向内室,“玉逍遥!你是不是不想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玉逍遥?玉逍遥?喂!你醒醒!”君奉天见玉逍遥倒在地上,似乎很难受,皱着眉头,唇色有些淡。于是心中烦躁全数被不安代替,他冲到玉逍遥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冷……”君奉天很仔细地才能听到玉逍遥说的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怎么会这样?你不是修行了上千年吗?怎么会生病?”边说,君奉天边把玉逍遥抱到床上,“你们鱼也会发烧吗?”盖上被子,“我去给你拿水。”欲行之际,玉逍遥死抱着君奉天不肯撒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……难受……奉天……”玉逍遥实际上什么也感受不到,只是下意识地喊“奉天”。毕竟他心里有这样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,我在……”君奉天用一种极其温柔的话语,回应玉逍遥,“你好好睡一觉,醒来就没事了。”说着,轻轻拍了拍玉逍遥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应是听到了,渐渐松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见玉逍遥安静下来,轻手轻脚地出去,当然,困意早在刚刚见到玉逍遥时烟消云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向玄尊说明了情况,玄尊让他好好照顾玉逍遥,带人给玉逍遥开了些药。但君奉天不敢给他乱吃,鱼和人还是不太一样的,要是这么吃下去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君奉天又是端水,又是擦汗,又是熬粥,饭也不吃……府邸里的人总算见到大少爷是这样能干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此,到了晚上,玉逍遥虽有些起色,但仍旧不醒。君奉天帮他擦完脸后,累得坐在床边,四周皆静,君奉天突然轻笑,很是温柔,很是好看,但是,玉逍遥没看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……很是安静……但是……我还是喜欢你跟我说话……你知道吗?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了……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……我知道,这样很荒唐,但我就是对你动情了,以前,我不知道他人的情情爱爱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……我只想行侠仗义,从未想过儿女私情……可是啊,现在却突然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了……很开心……很难过……哈,他们说我爱说话了……因为有你在啊……你快点醒过来吧……就算你对我……没有那样的情……”再看一眼玉逍遥,“喂!快起来,你的懒觉睡得够久了!”君奉天看似用力地拍了一下玉逍遥的手背,“对不起……”俯身在玉逍遥的唇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,泪水一滴,正好滴在玉逍遥的眼角下,玉逍遥的眼皮,微乎其微地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烧些水,不要滚下来,听到了没有。”君奉天用袖口擦一擦眼,嘱咐一声,就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玉逍遥悄然睁眼,荡起一个甜甜的笑,“傻瓜……我听到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睡了长长一觉,烧也退了,趁着君奉天出去,打坐调息了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 待君奉天回来时,玉逍遥又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陪你一个晚上,明天再不醒,我就把你揍醒。”哪知,君奉天累了一天,便趴在床沿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再睁开眼,扯了被子,给君奉天盖上,撩撩他的刘海,若无其事地睡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君奉天突然惊醒,看到玉逍遥还在床上,放了心,却突然发觉,身上多了被子。君奉天审视地看着玉逍遥,“醒了,就快点起来,一天没吃,你也不嫌饿!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笑着睁开眼,“奉天~不要那么小气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就这么坐着睡了一个晚上,腰酸背痛腿还麻,本来要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的,但腿麻真不是可以控制的,一站起来便横向倒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只感觉肚子迎来猛烈一击。“啊——吼吼,奉天~不带你这么叫人起床的。”玉逍遥盯着天花板,只感觉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活该!”本来还担心他,现在看来是不必了,“我腿麻了,你就被压着吧,当做补偿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奉天呐!你很重诶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的错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很饿,没有力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叫你昨天不起来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嘴硬。也不知道昨晚谁坐在这里睡了一晚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看你什么时候死,好拿去烤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吼?那昨晚又是哪个在哭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……”君奉天一惊,“你,你什么时候?”慢慢直起身来,虽然腿麻的感觉还没有下去,但是他现在想逃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咧嘴一笑,右手握住君奉天左手腕,左手揽过右腰,将人往床上一翻,在君奉天欲起身之际,又把自己的身体往上压。说好的没有力气呢?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一接触到玉逍遥的目光,就把头撇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我,我去给你带早餐。”君奉天心虚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逃避吗?”玉逍遥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当我开玩笑好了。”君奉天干脆闭起眼睛,等待审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希望我当它是玩笑吗?奉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了呢。”玉逍遥无奈而又一本正经的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不可思议的转过头,想从玉逍遥眼中看出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,难道你不想对我负责吗?我们一百五十七天的信任呢,你要是害羞的话,我对你负责也是可以的。”习惯性的戏语一番,见君奉天微微皱眉,玉逍遥认真道:“奉天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短短六字,却一直敲打着君奉天的心。只见他双颊以飞快的速度变红。“闭,闭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今天说话有些不利索呀!”说完,渐渐伏下身子,在君奉天耳边轻声道:“昨晚不算,再让我亲一次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突然一笑,说: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玉逍遥快要得逞的时候,君奉天右手臂抵上玉逍遥的胸脯,右腿缩起顶着玉逍遥的腹部,单向用力,把人掀开,很是欢快地跑出去:“哈哈哈我饿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宠溺轻笑,“奉天,等我,等我一下啦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玄尊要远行,临走时让人取了两把剑——神谕,正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将这两把剑传授你们,怎么用就看你们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二人齐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后,二人常光明正大出去游玩,时而行侠仗义,时而把酒言欢,好不自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端午已至,玉逍遥了解了端午习俗,很是开心,还有一种没听说过的雄黄酒,本想尝一尝来着,但君奉天说有毒,便不敢再碰,君奉天以为玉逍遥想喝酒,差人买了千日甘来,二人从下午喝到晚上,反正今天无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色渐暗,二人喝得有些醉,在外干坐着到酉时,被夏风吹得半醒,才相扶着回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奉天小朋友喝醉啦——”玉逍遥呈一个“大”字形躺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玉——逍遥——”君奉天以泰山压顶之势扑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合起双臂,把人抱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,快到那天许愿的时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嗯?要……许愿……许……什么……愿……”君奉天头埋在玉逍遥颈间,迷迷糊糊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许……我们……下一世还要在一起。”玉逍遥醉意不必君奉天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“噌”地窜起来,不知道什么神色地看了玉逍遥两秒,重重地吻下去,玉逍遥见状,搂紧君奉天,翻身压下,直到二人面红耳赤,才分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喘着气,笑到:“奉天~你还是这么心急啊。”再度欺身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巫山更添新云雨,春宵几刻影缠绵。

        罗裳轻解红豆含,辗转幽谷试初探。

        情交意合恨识晚,绯语吟呻绕心房。

        檐外星陨藏天际,恐扰佳人泪两行。




(哈哈,没想到吧,这是一辆脚踏车!想开就要费一点力气!这首诗细品,一定要细品,结合你的想象!!!开启你的脑洞,自己感受诗中的画面!学习语文,你将获得莫大乐趣!【感觉我是个传·销哈哈哈】但是,这进度犹如火箭,先立一个flag,五一前完结😳)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