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琴

大二我来啦

君不在北冥(陆)

(开始捅刀)


        天光渐明,点点粉色荧光飘进房内,落在玉逍遥额间。玉逍遥惊醒,身侧还睡着君奉天,他怕吵醒这个“劳累”一晚上的人,悄悄挪出被窝,穿好衣服,溜出门向湖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玉箫?小妹?”玉逍遥向湖中喊。

        湖中粉光乍现,化作女子,身着粉衣,亭亭玉立,青丝簪花,立于玉逍遥面前,她道:“大哥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玉逍遥回来时,君奉天已经醒来,坐在床上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,去看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会信?”说着,掀开被子要站起身,不料腿软站不稳,玉逍遥忙扶着他,又把他抱在怀中,重新坐在床上,帮他按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今天去看夕阳吧,看了朝阳不看夕阳怎么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亭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去亭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天,君奉天并不高兴,因为玉逍遥似乎有心事,笑的很少,连叉烧包也只吃了三个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夕阳垂暮,玉逍遥君奉天相依而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……不高兴。”君奉天用陈述句,十分笃定他今天不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在一起了,你还有什么是不能告诉我的吗?我们共同面对。今早你回来之后就一直闷闷不乐。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纠结了一下。小声说:“我要回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君奉天直起身子,回头望了望玉逍遥的脸色,“回……回就回去嘛,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。”玉逍遥突然抱紧他,君奉天不太敢动,毕竟玉逍遥实在太反常了。就算要回去,也不会这么凝重的表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奉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拈手化形,手中赫然躺着一块晶亮的蓝色鳞片。“这是我的命鳞,族人说它很重要,但我也没看见它有多厉害,现在我把它交给你,就当做我在你身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接过,攥在手心里,很冰凉的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神谕带走,父亲既然把它传给你了,就带着。”君奉天迅速起身去拿神谕,眼角莫名的红了,他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,好像这个人要永远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急忙带了神谕,回来时,玉逍遥的身边已经站着一个粉衣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们走吧。”他听见那个女子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玉逍遥!接着!”只听君奉天一喊,神谕飞身而去,玉逍遥轻巧接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夕阳终落西山,玉逍遥留下晚霞中最后一笑,与玉萧一同入水,化光北行。

       君奉天亲眼送他远走,心中空落落的。亭中,屋中,竹林中都找不到人。好像这一百多天就是一场梦,只有那块命鳞,证明他真的来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大哥是因为他才多留的吗?难怪清晨来时,你如此犹豫。”玉箫想起那时,她刚见到玉逍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妹,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玉逍遥趴在亭子的栏杆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灵识互感啊,你没收到我寻你的灵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收到我怎么会来?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类……要屠杀北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收到各地警示,人类捕鱼之势日渐频繁,近水无鱼,便向远处扩张,北冥怕是难逃一劫,你快回去主持大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沉默一会儿,问:“还有多少时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还有什么事没做吗?此次我来的快,时间还有,但日落之前必须起程,否则,怕是赶不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等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要记得日落就走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!”玉逍遥苦笑着答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命鳞透生死,你竟然把命鳞交给他了,大哥,你能不能走心一点?”玉箫吐槽到,其实从早上开始玉箫就一直呆在湖里,所以在他们一到那里,玉箫就一直是个旁观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好妹妹,赶路要紧啊。北冥的局势,怎么样了?”玉逍遥实际上心烦意乱,他不知道此去是否还能再见到君奉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近些年来,人类捕鱼的频率越来越高,前些天,北冥岸上来了一个新官,不知这人有什么癖好,据说,能抓到他称心的鱼,便赏金千两。所以,捕鱼的人就更多了。我怕族人被杀尽,先让老龟分批带大家迁移,希望能避开他们。族中,属你修为最高,我也是不得已,才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什么话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连赶三日,总算到北冥了,岸上早有渔民在撒网,玉逍遥和玉箫正要沉入水底探查迁移进程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玉箫被渔网网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!”玉箫惊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妹!”眼看玉箫要被拉出水面,玉逍遥情急之下,极光化形,一瞬破开渔网。然而,也因此惹上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那条蓝白色大鱼!你们看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到了看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它还能划开渔网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去叫官老爷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!诶!但是说好,赏金,见者有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自然,一锭金子就够我家活一年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人语渐稀,看来是退去找那官老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对不起,我为你惹来祸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傻话呢,你可是我妹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你快去看大家的情况,有什么事,我挡着,一定让他们安全撤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玉箫转身,消失在深海。玉逍遥则在此处游荡,以防不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这边,在玉逍遥离开的第二日,玄尊便回来了,君奉天虽无精打采,但仍在无意间,听见了玄尊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此次北冥一游,唉,人间之苦啊,北冥之众,受官府利益所诱,大肆捕鱼,北冥之鱼,怕是难逃一劫啊,如此下去,北冥无鱼,渔者难存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愕然,冲进大厅,“父亲,您说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!是奉天啊,逍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,我要去北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我即刻启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君奉天带走正法,向北冥疾驰。就在玉逍遥救下玉箫的那刻,君奉天感到腰间命鳞烫了一下,他心中急躁,“玉逍遥,你可不能有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那群渔民带了一身着官服的人来,玉逍遥注视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撒网!撒网!一定把那条鱼抓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渔网铺天盖地般袭来,玉逍遥岂能那么容易抓到,一连破了数道渔网,但一些小鱼没有那么强的能耐,捕上好几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无奈,水中化身,使出神谕,将渔网割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官却还来了劲,“吼哟~这鱼儿厉害嘛,继续,给本官抓住它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,这……渔网都破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废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,要不明日再来吧,多叫些人,不怕它跑了,而且,你看这天色也不早了,您身体要紧,莫要受了海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~有理!明天再来!”

       见人群散去,玉逍遥送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但紧接着几天,上面投来各种捕鱼器具,玉逍遥虽有千年修为,但遇着克制自己的东西,难免受挫,身上被划出几道血痕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官老爷的兴致并不减弱,动用府吏,就为抓到玉逍遥。

        迁移之事日渐完成。玉箫满怀欣喜,让玉逍遥随她撤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!最后一批正在撤离了,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玉逍遥欲与玉箫深入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新一轮攻势开启,鱼叉,渔网,落石,炸药一并投下,玉箫被落石砸中,落入渔网,玉逍遥回身欲救玉箫,情急之下被炸药炸出一身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玉箫——”玉逍遥使出剑气,然苦挡几日,体力有些不支,剑气有了偏差,玉箫被拉上水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会?那日留下的暗伤……玉逍遥心中疑惑,但为了玉箫,奉力追赶,跃出水面,化为人形,一剑向众人挥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落到众人之间,挑起装着玉箫的渔网丢入水中,而自己被困当场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人,见着这个半身染血的人,有些害怕,却又不肯放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你是什么人!”那官迅速躲到府吏背后,向玉逍遥质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除恶之人!”说罢,剑气一扫,前面的人飞出几里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渔民见状,四散逃窜。那官老爷急忙命人去寻驻兵求援。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并不想久战,震飞几名府吏后,想投身到水中,哪知他们又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抓,抓住他!别让他跑了!”又是那官在指手画脚,玉逍遥怒火顿升,一掌击出,那人登时重创,晕厥当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府吏虽惧,仍拔出佩刀,向玉逍遥杀去,玉逍遥只能躲,他不想杀人,于是,纵使能力高强的他,也难躲这般猛烈的“刀阵”,眼见这血染白裳,就是那白发也沾了血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只道心烦,然而他不知,逃回城里的人,把他说成一个,杀人如麻的白发妖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到此城时,城中皆是议论“白发妖者”,他知道这是玉逍遥,但他不信玉逍遥会杀人,来此这几日,玉逍遥的命鳞是不是发烫,而今却有黯淡之相,此时,又见驻兵向一个方向去,他也就跟随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此时已经挡的疲惫了,加上前些日子真气倒转的暗伤,不眠不休的抵挡,对那群愚民的怒气,直上心头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吐血了!快拿下他!”不知是哪个不嫌事大的,喊了一声,那群人顿时打了鸡血似的向玉逍遥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瞬提真气,神谕腾空而起,退散众人。玉逍遥欲趁此会海,却是体力不支,难以退入。驻兵纷至,背后飞箭密密麻麻而至,玉逍遥勉强撑起身,挡下许多,却难逃被射中的命运,他背对“故乡”,单膝跪地,胸口,肩头各中一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玉箫应该已经安全了吧。”他想,惨淡一笑,“看来,要命绝于此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拔出身上的箭,鲜血汩汩流出。沿岸的海水,渐渐染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他们多争取些时间也好……”他想,于是汇全身修为于神谕,腾空而起,天光乍明,风起云涌,神谕,划出好看的一道蓝白色光芒,将岸上的人扫飞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玉逍遥!”在他气空力尽落下时,他听到了此刻他最想听到的声音。



(我估计下一章完结了,如果下一章没有完结,就再下一章,哭了。要是有错别字,记得跟我说,我懒得检查了。)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