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琴

大二我来啦

【鹿狐】再见(五)

舒龙琴狐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哪里?我陷入一片黑暗之中,突然,前方透出光亮,于是我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咦?这?怎么回到去汤问梦泽的竹林里去了?又是雨天?我很疑惑,却顺着那条路再走过去。远见一个撑着伞,背着行囊,正向前走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鹿巾!我正要过去向他打招呼,却出现了令我诧异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又一个我,如同今早那样,跑过去向鹿巾借伞躲雨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要把早上发生的事,再重演一遍不成?但又有些不对,我遇见鹿巾时,他并未带着行囊,亦未看书。到底……怎么回事?我决定跟随查下去。不过这里的我和鹿巾,一路上倒是挺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却在我要跟近他们时,场景突变,我已身在汤问梦泽内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我为何要躲在石头后面看鹿巾读书?

        诶?他们又在说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却在我要踏步靠近时,画面又是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 此间种种,我虽毫无印象,却又是再熟悉不过的感觉,我惊觉:这……莫不是我的记忆?

        当我意识到这一点,瞬间许多画面涌现,我的脑子似乎不堪重荷,撕裂般的疼痛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南域,麒麟阁,天一生水,卜居瑞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鹿巾,信咪,雪鹭,风云儿,天扇子,小水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鹿巾……”我好似渐渐记起来了,不自觉地喃喃起这个名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,吾叫舒龙琴狐,正要往汤问梦泽求艺,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占帻,子云巾,也正要负笈汤问梦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正好,我们一起走,走,走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喝不够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琴狐,哈哈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鹿巾,此去学成一别,不知何时再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吾回茱萸山,依你那等才学,你早晚会来找吾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伞给你,就当同窗好友最后一次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会是最后一次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吧,方才明明是我在思考要罚你什么,为什么又变成你在罚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吾惩罚你,需要理由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五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我同心,击个掌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把戏真多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何时有了吾会照顾你的错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太天真了,你没暴凌我就谢天谢地了,还指望你带鲜果给我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瞠目狐狸,我的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茶不差,人嘛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骗你的,我才不会忘记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到了这一刻,咱们的默契,还是无人可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鹿巾好友,这,真是你要的终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阳关万里道,不见一人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唯有河边雁,秋来南向飞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,我不要……我不要忘记……我不想抹去这一切……鹿,鹿巾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吾,吾名占帻,子云巾,你是琴狐,吾占云巾最好的朋友,我们,要去汤问梦泽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忘记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我初见,先生何言忘却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友,你会不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鹿巾在,吾琴狐可安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琴狐在,吾鹿巾也很安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辞别是雁,那夜厮杀也是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雁序同行,并翼齐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涌现的记忆,如潮水般将我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惊醒,向四周看了看,这房间,是在汤问梦泽求学时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占占自喜。”我轻声念着,却不觉眼中有些湿润。

        诶?鹿巾呢?怎么不见他?我起身下床,屋外又是淅淅沥沥的雨声。恍然间,我听见有雨水打在伞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心中第一反应便是:鹿巾!

        我开了房门,雨帘之前,朦胧之中,是他!是熟悉的面孔,是熟悉的人!再见到他时,我才知道,我早已思念至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飞奔过去,抱住这个呆愣的人,我勾上他的脖子,吻上他的唇,眼泪忍不住就忍不住吧,管他怎么流呢!

        我离了他的唇,扑进他的怀里,我说:“鹿巾,对不起,我再也不会把你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或许被我这突如其来的“热情”震惊了,他的身体有些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都想起来了?”他的语气中分明带着欣喜,连声音都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我把脸埋进他的胸前。嗯……熟悉的味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起来就好,想起来就好。”我知道他笑了,也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把手伸到他怀里,迅速摸出一袋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你个占占自喜,买了红豆饼还不快拿出来,竟然要我自己搜!”我把红豆饼举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知道你爱吃,我多买了些。还下着雨呢,进去再吃。”说着,他牵过我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,再借躲一下。”我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们一起。”他也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这次,我不会再忘记他了。



(中间那段台词,我找了好久好久😭😭😭,还是有点少,为了观看方便,我在鹿巾的台词下面都加了下划线,并没有什么先后顺序,因为是一起涌现的嘛,结局就这样了,仙山he啦哈哈哈!)

(嗯……还要写鹿巾视角吗?)

评论(1)

热度(15)